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电商跃进:一揽子最新规划公布(5)

    经历过去19年的发展,大卫·奇怀特对腾讯财经表态认为,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令人满意的,但是,“我们从不会对任何一个市场的发展状况感到满足,从数据上看,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在电商和门店领域,都有进步空间”。

    刚刚发布沃尔玛1季报(2015年2—4月)显示,其在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增长1.9%。尼尔森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29日的12个星期内,沃尔玛在中国市场份额也有增长。受到中国零售业受电商冲击以及整体不振等因素影响,这一数据优于同类竞争对手的表现。

    为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差异化消费需求,沃尔玛中国公司于5月26日正式启动O2O电商项目“速购”。该项目最先在沃尔玛拥有最多门店的深圳试点,并计划逐步推广至全国。

    大卫·奇怀特称,中国市场发展很快,未来沃尔玛会持续加大对电商投入包括对沃尔玛所属电商公司1号店的投入。而对于沃尔玛电商业务而言,重点要做出自己的特点,将沃尔玛电商(含1号店)与其它电商区分开来。

    针对已经运转了10天的“速购”,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Clarke)透露,考虑该项目一个重点指标“准时送货率”,目前维持约在98%的水平,这一数据指标将是沃尔玛将“速购”推广至中国其它市场的一项重要参考因素。

    2015年,沃尔玛中国公司内部目标是“全速前进”。对此,柯俊贤解释称,过去几年的转型变革已经告一段落,沃尔玛中国将向前持续发展。而对于沃尔玛美国以及其它地区的经验,中国市场都将积极借鉴。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