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下半年问世 与第三方车厂合作

    6月8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云计算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王劲表示,百度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但百度自己不会造车,而是采取与第三方汽车厂商合作的方式。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据介绍,百度将利用现有的大数据、地图、人工智能和百度大脑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到即将到来的无人驾驶车中。为了增加百度地图的准确性,百度还收购了芬兰的一家技术公司,来增强其大数据方面的表现。

    另外,百度大脑也是其重要的核心技术,基于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模拟人脑思维的模式,百度大脑拥有200亿个参数,通过模拟人脑的无数神经元的工作原理。

    实际上,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经过上路测试,近日谷歌决定今后将按月报告其无人驾驶汽车事故相关的更新数据。

    据谷歌已经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自从2009年开始测试以来,已经发生了12起事故。

    因此,百度若涉足无人驾驶领域必将在安全性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