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大涨真相:供求矛盾被人为放大

    在这轮深圳房价“跳涨”中,开发商传递的信息是,土地供应太少。事实上深圳近几年土地供应早已变成旧改为主,商品住宅供销比在经过2009年的高点后也一直处于下降态势。多名机构人士指出,深圳二手房市场早已占据半壁江山。

    深圳房价大涨真相
    深圳房价大涨真相

    近一个月来,深圳房价暴涨的“神话”已在全国传播。

    机构数据显示,深圳龙华等片区房价今年以来已跳涨30%-40%,多项目出现“日光”,5月深圳全市房价均价已近3万元/平方米。

    对此,深圳有关政府部门已不堪压力。上周,深圳规土委发布四项措施,表示要继续执行限购,并将严查故意制造“日光盘”、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行为。

    不过,随着产业升级和人口涌入,深圳楼市的供需矛盾也客观存在。深圳规土委强调,接下来要继续推进各种增加供应的措施,包括旧改及“公改居”项目的加快。

    被放大的供求矛盾

    5月,虽然深圳暴雨不断,但是并没有浇灭市民的购房热情,楼市透出一股股热气。

    多个机构监测显示,近期活跃的片区主要是前海、西丽、西乡、龙华、光明、龙中、布吉、坂田、坪山等片区,其中涨势较快的片区包括:西丽、龙华、龙中等片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