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批投资储备项目将公布 发改委稳增长再发力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从发改委处获悉,继“七大工程包”和“六大领域消费工程”后,发改委第三批投资储备项目即将公布,其中涉及轨道交通和新兴产业。

    发改委稳增长再发力
    发改委稳增长再发力

    采访中,业界对第三批项目都非常感兴趣,但记者从发改委方面了解到,第三批战略重大项目重点涉及“一带一路”交通走廊、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而为了配合工程包快速落地,决策层不但推出了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的多项政策,而且还派出督查组前往各地督查,推动重大稳增长工程尽快落地。

    稳投资再发力

    近期,发改委可谓激情澎湃,稳增长政策一波接着一波。在地方,包括陕西、辽宁、云南、吉林、广西、江西、湖北等多省份,也随之相继发布“地方版”稳增长项目。

    6月1日,湖州市6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9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每个项目投资额均在1亿元以上。

    此前的5月28日-30日,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率队赴儋州、海口、琼中、琼海等地,并召开中央投资未开工项目督办会,承诺按时间表、路线图准时开工。“为督促中央投资项目尽快开工,由省领导带队上门服务,约谈19个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并签下责任状。”海南省发改委一位官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此次会议要求各市县直接汇报每个项目未开工的具体原因。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