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沪港通给亚洲对冲基金带来丰厚回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批亚洲对冲基金抓住了“沪港通”计划开通所带来的机会对中国股市进行了投资,从而赚到了可观的回报,而其他一些投资者仍对大举押注于中国企业持警惕态度。

    沪港通带来回报
    沪港通带来回报

    “沪港通”计划在去年11月份正式开通,首次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直接购买中国股票的机会,而不是必须利用分配给投资银行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的配额来进行购买。

    全球投资者正对放缓中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市场透明度感到担心,这是其不愿急于通过“沪港通”计划来对中国股市进行投资的主要原因。

    但与此同时,奥奇-齐夫资本管理集团(Och-ZiffCapitalManagementGroup)和松河资本管理公司(PineRiverCapitalManagement)等公司控制下的少数亚洲对冲基金则大举进入了中国股市,并已取得了两位数的投资回报,原因是押注于那些拥有很大上涨空间的股票,并在仍由心存疑虑的散户投资者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上利用异乎寻常的差价开展了投资活动。

    据数据提供商Eurekahedge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4月份以来该机构所追踪的亚洲对冲基金的平均涨幅已经达到了18%,当时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将推出“沪港通”计划。相比之下,Eurekahedge追踪的所有基金的同期涨幅则仅为7.4%。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