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未来制造业要的不是石油 最大的能源是数据

    我今天早上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看到很多线下小店说在打折,在关店,都说了一个事,“都是马云惹的祸,都是淘宝惹的祸”。

    马云
    马云

    其实我在想,13年以前我们在推广整个电子商务的时候,我们说互联网会影响生产、制造、销售,互联网将会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电子商务将会对很多的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很多人并不以为然。

    今天我也可以这么讲,十年以后,很多人会说,中国的经济也好,世界的经济也好,都是贵阳(这次峰会)惹的祸。如果你不参与整个大数据的建设,不把自己的企业真正变成一个互联网的制造业,我相信你一定会像今天一样抱怨和埋怨。

    我觉得任何事情要站在未来的角度看今天,而不仅仅从今天的成绩,今天你能做什么去看待未来。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很大变化,我相信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最精彩的30年,未来30年也是令人期待的30年,未来30年是令人恐慌恐惧的30年。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纠结的年代——小公司在关门据说是因为互联网,大公司无所适从也是因为互联网,反正每个人都怪互联网惹出了麻烦。但另外一方面,又发现很多欣欣向荣的企业正不断发展起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