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沪港通给亚洲对冲基金带来丰厚回报(2)

    总部位于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SegantiiCapitalManagement由资深的亚洲股市交易员西蒙·萨德勒(SimonSadler)负责运营,而据《华尔街日报》获得的投资者文件显示,该公司旗下多策略基金的资产已经大幅上升至10亿美元左右,原因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只基金已经上涨了24%。在2014年中,该基金也上涨了35%。

    在“沪港通”计划开通以前,Segantii就已经开始对中国内地股市进行投资,押注于当这项计划正式开通时,价格便宜的沪市A股的表现将会好于香港上市股票。

    从追踪两地上市中国企业估值差距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HangSengChinaAHPremiumIndex)来看,去年夏天两地上市企业的沪市股价与香港股价相比较低,两者之间的差距在最高时达到了11%;但在短短几个星期之后,沪市股市与香港股价相比的溢价就超过了30%。

    在感觉到这种扭转过于激烈以后,Segantii及其他一些交易商转向押注于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而这些股票自1月底以来已经上涨了20%以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