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沪港通给亚洲对冲基金带来丰厚回报(3)

    据证券监管文件显示,今年截至4月份为止奥奇-齐夫资本管理集团旗下亚洲基金上涨了11%,这一涨幅相当于该集团旗下其他主要基金的一倍以上。松河资本管理公则在两年以前成立了一只中国基金,而据投资者文件显示,这只基金今年截至4月份为止也已经上涨了13%,2014年上涨了30%。

    “对于对冲基金来说,‘沪港通’计划令游戏规则发生了改变。”高盛集团旗下亚洲机构经纪业务的负责人谢恩·博尔顿(ShaneBolton)说道。

    博尔顿指出,预计“深港通”计划也将在不久以后开通,此外针对借入和借出内地股票以进行做空押注的限制性规定也有所放宽。

    事实上,押注于中国股市的基金经理人抱怨称,现在仍旧难以利用抵消性的做空立场来对冲做多头寸。经纪商警告称,有关亚洲对冲基金获得了较大投资回报的数据因主要作出做多押注的基金经理人而遭到了扭曲。自2014年4月份“沪港通”计划对外公布以来,沪市综合指数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