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等专车平台频现停工离职 司机竞争白热化

    刘乐发现,下面这帮司机牢骚越来越多,越来越管不动了。

    专车平台频现停工离职
    专车平台频现停工离职

    作为快的、滴滴两大专车平台在北方某一线城市的一名司机管理员,刘乐苦笑说,自己根本就不是外界认为的“管理层”,每天的工作不外乎处理原快的平台自营车辆的违章事故、开会通知、分账纠纷,听他们吐槽考核标准的趋严,“份子钱”的单列,以及随之而来的净收入下降。

    最近他的工作又多了一项——给不愿迁移到滴滴平台的司机办理离职、退车、赔偿。

    经济观察报记者历时半个月调查了解到,从4月下旬起,上海、杭州等地专车平台已相继发生自营车辆司机停工事件。4月28日,130余名一号专车平台上的自营车辆司机开始停工,拒不交车,陆续到一号专车上海总部反映诉求。

    昔日坐看出租车公司遭抗议的专车平台,如今也要面对自家专车司机的愤怒面孔。而饱受困扰的,不是因纯私家车模式频遭各地查处的优步(Uber),而是合并后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一的滴滴快的专车。

    不满周岁的专车服务,如今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