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重启比雷埃夫斯港出售案 邀请三家企业竞价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一名民营化高层官员周四向路透表示,希腊已通知三家企业9月前对比雷埃夫斯港(OLPr.AT)多数股权提出约束性买价,重启这项重大资产出售案。比雷埃夫斯港为希腊最大港口。

    比雷埃夫斯港出售案
    比雷埃夫斯港出售案

    去年希腊将中国中远集团及其他四家公司列入最后竞标名单,角逐取得比雷埃夫斯港的67%股权,但齐普拉斯的左翼政府今年上台后,这项出售案暂停。

    放行这项出售案,料将是齐普拉斯向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谈判援助时的重要让步之一。

    官员表示,希腊政府周三晚间向投资人发出投标邀请函,但股权比例由先前的67%降至51%。

    官员称,原先最后竞标名单的五家公司之中,只有三家仍对比雷埃夫斯港有兴趣,分别是中远、荷兰集货箱码头营运商APMTerminals(MAERSKb.CO)、及菲律宾InternationalContainerTerminalServices(ICT.PS)。

    “内容将是51%股权,若投资3亿欧元,五年后可选择提高至67%,”他称。“我们希望9月底或10月初宣布得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