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炒房赚钱愈发容易 财产性收入加税呼声再起

    家庭收入差距到底有多大?无论官方还是民间提供的数据都显示,贫富差距依然是中国发展面临的难题。

    炒股炒房赚钱愈发容易
    炒股炒房赚钱愈发容易

    5月1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一份《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年)》。据卫计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介绍,中国家庭收入差距明显,收入最多的20%的家庭和收入最少的20%的家庭相差19倍左右,农村家庭间的收入不均程度大于城镇家庭。

    “我认为19倍的数据可信度不高,但10倍的差距确实是有的,这样的差距俨然已经够大。”5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不过他表示,近几年,我国家庭收入差距持续扩大的趋势得到了初步遏制,未来几年,这个收入差距仍会处在高位徘徊状态,既不会出现明显扩大也不会出现明显缩小的趋势。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财产性收入差距近几年越拉越大,是目前贫富分化的最主要原因。基于此,加大财产性税种的征收呼声再起。

    收入差距悬殊

    近几年来,针对家庭收入的调查报告层出不穷,各种数据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