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有态度 没客户

    对于客户的挑剔很多时候也被他们看成是创意热店的文化之一。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

    没有灵魂人物的在场,创意热店的精神很难被复制到中国,是造成那些独立广告公司们在中国市场困境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对客户的挑剔和任性态度也是这些独立广告公司普遍存在的现象。

    不同于海外成熟的广告市场,品牌方会和广告公司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关系并维持长期的发展,但在中国广告主们可能还处在成长期,而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也让这里的广告主时刻充满了危机感。

    即便是在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根据其核心业务是为品牌方寻找合适广告代理方的全球市场咨询公司R3《2014中国营销趋势研究》报告,中国与代理公司之间的合作时长也是最短的,平均只有3.1年,巴西为6.6年。

    这份报告涵盖971个代理关系。“一个客户可能在海外市场做出很好的东西,来到中国市场负责Marketing的人是不是也有同样成熟思维呢?我只能说,有时候有,有时候未必”,LeagasDelaney(以下简称“LD”)中国办公室合伙人李兆光对《好奇心日报》说。他来自马来西亚,1997年就来到中国,曾作为执行创意总监为上海奥美的创意部掌舵。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