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有态度 没客户(4)

    而且中国消费者喜欢新鲜,所以中国很多品牌可能一个campaign需要这样做,下一个campaign完全是另一个样,这在中国是很正常的现象”,作为本土创意人,Fred&Farid佛海佛瑞(以下简称“FF”)中国创意总监黄峰更理解中国的现状:“中国变化太快,必须跟着这个节奏,就像一个战车一样不停向前,而法国的节奏就相对缓慢”。在FF的30多个客户中,国际品牌占3/4,本土品牌的客户占1/4。

    这其中包括雅漾,Diesel,保时捷,ChampagneG.H.Mumm,Lily,森海塞尔这些已经长期合作下来的客户,也有在近期赢得的CCTV,YSL,Lacoste,Jaeger-Le-Coultre,TimeVallée,波司登,EnzoJewellery,Bonpoint,腾讯和美特斯邦威等。

    事实上,服务国际品牌对于这些广告公司而言也许更得心应手一点:那样的客户品牌思维更成熟,但本土客户却能给它们在本地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挑战和价值。

    阳狮广告中国区主席兼首席创意官郑以萍就对本土客户和国际客户的差异也有明显感受,她告诉《好奇心日报》,“Global的客户会给很多创意的空间,因为他们是相信marketing的,而中国的客户比较相信sales。两者的差别在于,简单地说,销售就是卖便宜,marketing就是要让产品加值,卖更贵。中国的品牌更多在做渠道,在sales的方面驱动购买。

    就品牌来说,中国有一些不错的品牌,但还没有到国际品牌的水平”。在她看来,想要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关键在于“要有50%以上的本地客户以及很好的本地人才”。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