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将收充电服务费 今年充电桩有望扩建

    据消息,从2015年6月1日起,北京将收充电服务费。充电设施经营单位在收取电费的同时,同时收取充电服务费。每度电收费上限标准为当日北京市92号汽油每升最高零售价的15%,由各充电站运营商收取。

    北京将收充电服务费
    北京将收充电服务费

    今年将有望新建2000根充电桩。据介绍,2015年计划新建充电桩2000根,实现北京六环内公用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建设目标。经初步统计,目前已建成约200根,在建约1000根。

    目前,北京公共充电站充电每度电收费0.87元。按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收费标准,北京92号汽油6.46元/升的价格,那么运营商每度电还可向消费者收取最高0.97元的服务费。

    如果充电站按照最高上限收取充电服务费,那么相当于6月1日后,消费者再在北京公共充电站充电每度电需交费约1.8元左右。

    据称,富电科技在北京华贸中心的充电站收取每度电0.8元的充电服务费。如果按照此标准计算,一辆电池容量为25kWh的电动汽车充满电。那么,需要缴纳服务费20元。如果每天充一次电,那么一年一辆车的服务费为7300元。

    收费自2015年6月1日起执行。2020年1月1日起,充电服务费按国家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