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有态度 没客户(3)

    而据那位曾在W+K工作过的员工表示,他们并不喜欢4A广告公司那种唯命是从的客户服务态度,而他们在对待客户的态度上也丝毫不客气,比如在电话中要求客户理清思路再来跟他们讨论brief等。对于本土公司或者是正在本土发展的国际公司而言,这都不是一个乙方的样子。“其实我觉得W+K就是太有态度了,让客户觉得我们这乙方脾气太大”,这位前员工评价说。

    即便是本土的独立创意公司,比如2013年11月成立并打出“4A升级版”旗号的天与空广告公司,其创始人杨烨炘也称跟他们合作的都是一些大多是从4A手上拿来的有品牌经验的大客户,包括西门子、飞利浦、惠氏、腾讯、百度等。

    “很多客户想跟我们合作,我们也进行一些筛选。一般来说,我们的客户需要先支付给我们一定创意预付金,主要是对这家公司的创意人员的认可和信任,有些项目我们甚至收20万的预付金,才会给他们做最多两次的提案,在这国内广告公司中是很少见的情况”,杨烨炘对《好奇心日报》说,他声称去年已经达到了2000万的营业额。

    “在国外,我们会找到一个长期的策略,一种风格,一种概念和创意形式,给一个品牌一直沿用下去。但是这个中国是行不通的,特别是在一些浪尖的品牌,因为他们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活着。可能它今天还活得很好,也许到明年就能会被其他的平台所代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