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立广告公司中国困境:有态度 没客户(2)

    加入LD上海之后服务的第一个客户就是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这个方案更像是体现LD对这个市场诚意的作品,其中的过程还颇为坎坷。在李兆光加入LD之前,原来的团队已经为Toblerone创造了三个平面广告。

    “那是随便一家广告公司就能做出来的东西”,李兆光对此非常不满,更直言广告太烂,于是找到客户,向他们道歉,并争取了两周的时间,希望之后的提案能给客户一个完全新鲜的感觉。新方案出来之后,LD承担了所有客户花费过的费用。

    即便在2013年到2014年那个最艰难的时期,LD也还是主动放弃了两个客户。“其中一个客户,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在中国销售极其困难,所以全球的营销预算都削减了。另一个客户是我们根本无法跟他们合作,认为什么东西都是广告公司的错”。

    但这份挑剔是和创始人TimDelaney的坚持一脉相承的。“Tim个人也很挑客户,我们的客户和我们都是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是被看作单纯的广告公司或者Vendor。如果来到中国,这也是我们的文化,是我们坚持的东西。如果我们参加比稿,给一个客户提案三次,还感受不到这种合作伙伴的关系,就会脱离这个客户。

    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业务不会疯狂的增长,而是怎样在一个市场里挑选到可以跟我们一起合作成长的客户”,李兆光说到,“我们开一家广告公司,真的坚持在做精品,这在国内真的很不容易。这条道路比其他的道路要难四到五倍”。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