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资企业回归A股掀热潮 哪些公司将会被借壳

    近期传出拟回归A股的部分中资企业:

    中资企业回归A股热潮
    中资企业回归A股热潮

    公司名称公司正在实行私有化计划,准备借壳登陆A股,标的很可能是中银绒业。中银绒业从去年8月25日停牌至今。

    学大教育盛大游戏公司已发布公告称,于4月20日收到A股上市公司银润投资。发出的私有化邀约。

    百合网正被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收编中。

    六间房公司正在开展增资计划,将公司原境外VIE模式改制为符合国内上市标准的内资结构。

    伴随着A股市场的火爆,市场已兴起了一波中资企业回归A股上市潮。不管是已在境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此前有意奔赴境外上市的企业,都纷纷想借助直接上市、或者借壳、被收购等方式转战A股市场。这些企业中,就囊括了百合网、盛大游戏、学大教育等。目前已有部分中资企业“尝”到了在A股上市的甜头,如近期上市的暴风科技,上市之后出现连续20个涨停板。

    分析人士表示,有这么多的中资企业想回到A股来,跟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远远高于境外股市有很大关系。

    多家中概股拟转战A股

    面对火爆的A股市场,心动的不只是投资者,还有那些曾经想做“海龟”的中资公司们。前晚,盛达矿业和大湖股份齐齐对外披露拟投资著名婚恋网站百合网的公告,就“不小心”泄露了百合网拟回归A股上市计划。

    盛达矿业和大湖股份“不约而同”在公告中表示,为优化公司的资产配置与战略布局,公司与其他投资者拟以现金对百合网进行增资。其中,盛达矿业拟斥资8000万元,增资后占百合网总股本的5.13%;大湖股份拟斥资2500万元,增资后占百合网总股本的1.6%。

    对于盛达矿业和大湖股份两家主营业务分别为矿业、水产养殖的公司来说,投资百合网这样的婚恋网站,跨界确实是太大了。这两家公司到时如何跟百合网的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呢?从目前来看,两家公司“醉翁之意”或不在于此,或在于百合网暗中筹划的A股上市计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