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资企业回归A股掀热潮 哪些公司将会被借壳(3)

    多重原因促使

    中概股回归A股

    “对于很多公司而言,选择去哪里上市,主要考虑三个因素:一是融资平台,二是国际化,三是PE退出方便程度。”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广证恒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广文这样表示。

    张广文认为,从融资平台上看,目前国内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远远高于国外的。“在高溢价的情况之下,这些中资企业在A股融资上市的话,不仅融资成本低,而且还可以融到更多的资金。因此回归对于它们来说,更加划算。按照目前这种市场条件,肯定会倾向选择国内市场。目前整个市场处在一个国企改革状态中,市场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状态,在国外还是国内上市,其实没什么不一样,但在国内上市的话,国内的监管可能会更符合这些中资企业的利益。”

    张广文表示,去美国上市的主要是方便其他的PE或者其他风险投资者投入,因为在国内上市的话,国内毕竟是一个资本管制的市场,人民币还不能自由兑换,他们用美元投入之后,在美国市场退出会更加方便。

    “今年很多科技公司想回归A股上市,主要是国内的投资主题为"创新、改革",对科技类公司一般都会给出一个很高的溢价。不管是在中小板、创业板,还是新三板,市场都对这类公司给出了很高的估值。这样一来,未来这些公司的大非、小非退出时也有一个更高的溢价选择。”张广文认为,未来选择回归A股的公司会越来越多。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在研报中表示:“今年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更是以"市胆率"不断刷新我们的"三观"。但太平洋彼岸,在美国上市的中资股却丝毫没有享受到这份市场热情。中资股的受冷一方面是与部分上市公司(如优酷土豆、新浪微博、陌陌等)业绩不及预期有关,同时,在国内市场进入牛市后,赚钱效应驱动下,部分内地投资者也开始将资金从美国上市公司逐步转移到国内市场,进一步对中资股形成了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二级市场的平淡也开始向一级市场蔓延,今年以来,赴美上市的中资股仅有碳博士一家。国内互联网公司的高溢价诱惑正在驱使海外中资股不断向A股转移。”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美国市场监管严于国内、在美上市的中资企业频繁遭遇做空以及目前国内市场注册制的推进等种种因素,也是刺激中资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