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资收购韩国半导体公司被美国搅黄 这也太冤了

    日前,半导体公司美格纳发布公告称,因为没有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该公司与中国私募股权智路资本的合并收购案正式终止。中资收购韩国半导体公司被美国搅黄,未来有更多韩国企业成为牺牲品,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资收购韩企失败
    中资收购韩企失败

    美格纳公司与智路资本在今年3月签订收购协议,前者作价14亿美元将公司全部股份售给后者。由于美国政府从中组织,中资收购美格纳半导体公司告吹。韩国政府认为,美格纳公司并未掌握国家核心技术,因此没必要阻止该收购案。

    韩国业界认为,美格纳公司保有的技术不至于尖端到禁止对外流出或售卖的程度,所以美国担心对华技术流出的警惕度之高。在中美博弈中,尤其美国对华技术封锁策略越来越趋紧的背景下,韩国企业犹如夹缝中生存,韩企所遭受的相关损失和打击也逐渐成为现实,未来将有更多韩企成为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