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博鳌论坛见了哪些企业家 中国商机在扩大(4)

    习近平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形势下中国扩大全方位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着眼于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提出的方案,致力于推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开始进入务实合作阶段,一些早期收获项目已经成形,“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文件已经制定。

    日前,《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授权发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具体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中国将与沿线国家一道,不断充实完善“一带一路”的合作内容和方式,共同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对接沿线国家发展和区域合作规划,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备忘录。

    会见哪些博鳌理事会成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等先后发言。

    福田康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从历史视角展开,谈到当今亚洲和世界大势,展现了亚洲团结和平发展的蓝图,为亚洲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对论坛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论坛已成为各国领导人和工商界负责人,深入探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最紧迫问题的平台,有利于培养政府和企业、民间的信任关系。我们希望大家携手前行,坚定不移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阿齐兹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令人鼓舞,是实现和平繁荣的重要渠道,有利于加强本地区政治经济安全合作。亚投行将在诸多方面对世界带来重要和深远影响,我们要全力推动这一重要议程的落实。

    拉法兰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重视创新,这对推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世界在快速变化,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都需要创新增长,加强创新领域合作可以成为打造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因素。各国要加强合作,集体创新。

    博鳌论坛新增加五位理事

    印尼前总统苏西洛

    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

    泰国前副总理苏拉杰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