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博鳌论坛见了哪些企业家 中国商机在扩大(3)

    同沿线国家年贸易额有望破2.5万亿美元

    除此之外,习近平还强调,我们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将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与投资,促进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与新型工业化,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希望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国同沿线国家的年贸易额突破2.5万亿美元。希望企业家朋友与中方各类企业、丝路基金和即将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开拓市场、互利共赢的新路子。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关注和关心中国经济发展,把握中国机遇,同我们一道踏上中国发展新征程。

    此前一天,习近平在海南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时还曾提到另外一个“重大机遇”——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电联工作,致力于同各成员国一道推进全球信息社会发展。希望国际电联抓住当前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使国际电联更加开放高效、富有活力。赵厚麟感谢中国对国际电联工作的支持,表示国际电信联盟将不断加强同中国合作。文/本报记者岳菲菲供图/新华社

    习近平指出四大“中国商机”

    中国的市场机遇在扩大中国在今后相当长时期仍然处于发展上升期,蕴含巨大内需。

    中国的投资机遇在扩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

    中国的绿色机遇在扩大我们正在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优化能源结构,落实节能优先方针,推动重点领域节能。

    中国对外合作的机遇在扩大我们倡导筹建亚投行,全方位推进经济金融合作,作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积极推动者。

    相关

    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习近平表示“一带一路”进入务实合作阶段

    “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发改委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倡导筹建亚投行迈出实质性步伐

    习近平指出,10多年来,博鳌亚洲论坛稳步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亚洲发展、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也有力促进了中国同世界的友好交流合作。本次年会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探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把握了亚洲发展的脉搏,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具有深刻启示意义。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