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火爆掀起券商挖人战:中信证券率先涨薪30%

    牛市年终,中信证券“带头”涨薪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中信证券全员薪酬涨幅或超过30%。

    股市掀起券商挖人战
    股市掀起券商挖人战

    如此高的涨幅,有A股的给力行情和火爆交易量因素,更紧迫的原因是:春节将近,年度“挖人”大战已经硝烟弥漫。

    一位中信证券某业务部门的人士告诉记者,中信涨薪前,各业务部门已经陆续走了一些人。

    一些中小券商也一改以往的低调,不惜血本抛出高薪从大券商挖分析师。

    “这波牛市以来,我们共有十多位研究员离职,多数去了买方,公司队伍稳定的压力巨大。”一位“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机构”前10名的研究所所长对记者表示。

    中信证券率先涨薪30%

    去年四季度以来,A股的给力行情,不仅让在牛市中最受益的券商股涨势一马当先,也让证券业强势“揽金”,赚得盆满钵满。公司赚钱,员工受益也是无可厚非。

    证券业的“带头大哥”中信证券最先作出了表率,于今年1月起对所有员工进行集体涨薪,本报记者了解到,平均薪酬涨幅可能超过30%。

    “去年公司陆续走了一些人,内部也承认我们的工资在业内没有竞争力了,加之去年公司业绩确实不错,全员涨薪也在预料之中。”中信证券某业务部门人士表示。

    最新出炉的券商去年12月业绩报告显示,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12.69亿元,再次摘得行业冠军,全年营收和盈利情况排名首位几无悬念。

    其实放眼全行业,2014年都处于高增长格局中。根据目前的月度数据和部分业绩快报,多数券商年度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证券行业涨薪的不会仅仅是中信证券一家。有投行人士就向本报透露,平安、华泰联合等几家券商的投行部门也将于近日涨薪,最高幅度达到50%。

    “对于薪酬问题,我们正在考虑中,也很关注同行的举措,中信证券的动向对于公司是否涨薪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一位上市券商高管如此坦言。

    对于2014年年终奖,多位证券业人士也给予了较高的预期。“按照以往惯例,牛市年份公司都比较慷慨,红包会给得比较厚。”一位证券业资深人士笑称,今年上半年跳槽的人应该比往年少一些,大家对于3、4月份发放的年终奖还是比较期待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