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规划将出台 新疆连云港率先突破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即将正式出台,新疆以及连云港两大起始点将率先突破。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规划已经印制完毕,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该报引述一位权威人士称,“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央将给予新疆政策大礼包。”

    “一带一路”是指“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9月和10月分别提出了这两大战略构想。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做好“一带一路”总体布局,尽早确定今后几年的时间表、路线图,要有早期收获计划和领域。

    上证报称,在即将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如何对接“一带一路”规划料将成为重要内容。1月20日新疆将召开两会,预计将审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方案。

    此前,连云港已经出台了地方版“一带一路”方案,拟就了《关于推进2015“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实施方案》。

    上证报引述权威人士指出,无论在依托“一带一路”启动的中巴还是中哈项目中,贯通丝绸之路两端的节点区域新疆以及唯一出海口连云港,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