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火爆掀起券商挖人战:中信证券率先涨薪30%(2)

    牛市刺激买方挖人

    一般来说,分析师跳槽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春节后券商发放年终奖,会出现一波分析师跳槽;有的券商年终奖在来年4月份发放,这时会出现第二波离职潮。

    但在牛市,这样的一般规律并不管用。不少分析师不惜放弃丰厚的年终奖,从卖方跳槽到买方。

    根据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自然规则,一般机构从大券商挖分析师,大券商则从小券商挖分析师。今年一些中小券商却反其道而行,抛出高薪主动从大券商挖分析师。

    北京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以往大券商有财力去小券商挖分析师,但现在证券公司都认识到了分析师的力量,小券商不惜成本去大券商挖。据说有的入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者到小券商完成考核后,年终奖已经超过500万元。

    “这波牛市以来,我们共有十多位研究员离职,大多数去了买方,公司队伍稳定的压力巨大。”一位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机构前10名的研究所所长对记者表示。

    这位所长介绍,卖方分析师很多都是去了私募或者公募,比较知名的有长江证券的食品饮料研究员,去了招商证券做食品饮料的组长。

    一位转战买方的研究员对记者形容,在卖方做研究员,和在娱乐圈打拼差不多,需要头牌,且色艺俱佳,大多数人只能“打酱油”。

    记者了解到,许多卖方研究员,不但要调研,还要联系机构,推销报告,导致身心俱疲。相比而言,在买方做研究员,只要调研扎实,写好报告就行。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