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车董事长买卖南车股票精准:均在停牌前两天

    内幕交易疑云困扰南北车,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曾买卖中国南车的股票1.5万股,从买入和卖出均价推算,其买入与卖出部分股票的时机分别在2014年7月28日之后和10月22日之后,也就是国资委正式决定对南北车进行合并重组,以及南北车双方正式停牌前两天。

    北车董事长买卖股票准
    北车董事长买卖股票准

    受高管涉嫌内幕消息影响,疯狂涨停六个交易日之后,1月12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双双打开,分别跌1.36%和5.33%。

    1月12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内部人士分别向记者证实,目前公司正在接受证监会的问询,原因是部分高管在重组前六个月内有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涉嫌内幕交易。

    该类交易已在南北车合并预案中的自查报告予以披露,按照自查报告,两家拟重组的公司共有17名高管和11名高管家属在南北车披露重大重组前半年内有大量购进双方股票的行为。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曾买卖中国南车的股票1.5万股,从买入和卖出价推算,其买入与卖出部分股票的时机分别在7月28日之后和10月22日之后,也就是国资委正式决定对南北车进行合并重组,以及南北车双方正式停牌前两天。

    而中国北车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高志及其家属在此期间大量购入中国南车,并于其后抛出部分股票,获利7.8万元,但至今高志及其家属仍有19万股中国南车,该部分股票浮盈约90万元。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高志早于2014年4月便提出辞职,但辞职报告迟迟未获批,导致最终巨资操作被公开。高志本人1月11日回复记者称仍在北车上班。

    受高管涉嫌内幕交易的消息影响,疯狂涨停六个交易日后,1月12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双双打开,分别以-1.36%和-5.33%的跌幅收盘。

    自查

    按照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此前披露的合并预案中的自查报告,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相关高管及家属,在2014年10月27日南北车停牌前的半年内,即当年4月26日至10月26日之间,都有购买各自公司或对方公司股票的交易记录。

    其中,中国南车共有3名高管及3名高管家属买卖南车和北车的股票。同样,中国北车也有14名高管和8名高管家属购买南北车双方的股票。

    中国北车的涉事高管,包括董事长、总裁、办公厅主任、财务总监、监事、法务部主任等多名高管及其家属。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