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火爆掀起券商挖人战:中信证券率先涨薪30%(3)

    卖方的反击

    公募基金人员的离去,直接对卖方研究队伍,即券商研究所形成巨大冲击。一些少壮派研究所掌门人自然不甘落后,奋起反击。

    安信证券2011年曾经历分析师大幅流失,其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就任后主动出击,多位知名分析师加盟安信。最近安信公告显示,申银万国零售分析师刘章明加盟安信。

    华创证券研究所同样在经历人员流失后,去年下半年已经吸引了中小盘分析师赵乾明(2013年“新财富中小市值研究”第一名)、固定收益分析师屈庆(2013年“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一名)等著名分析师加盟。

    上述研究所所长对记者表示,他们也在挖一些“新财富”上榜的分析师加盟,很多动作还在进展之中,不方便透露。

    不论买方还是卖方,他们不约而同的首选都是“新财富”上榜分析师。有猎头就对记者表示,年底“新财富”评完是跳槽高峰期。

    记者看到的一份招聘广告显示,某AA评级券商资管招聘家电零售分析师,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验,必须有知名券商或基金公司工作经历,名校毕业,“新财富”上榜分析师助手优先。薪资60万元左右。

    坊间普遍说法是,“新财富”行业分析师前三名,市场要价在300万~500万之间。

    不过,不知道是担心“新财富”上榜后,分析师被小券商挖走,还是不想劳民伤财,在中金公司宣布退出“新财富”评选后,近日中信证券也宣布退出评选。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通知称,2015年开始中信证券研究所考核方式转变为佣金派点考核,今后不再参加新财富评选。为更好深度研究和服务客户,希望投资者能够与中信各行业研究员更多互动,并根据效果实施派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