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农行建行借6月“钱荒”获利120亿元

    截至昨日,四大国有银行中报全部亮相,“钱荒”成了四场发布会的共同热点。据披露的数据,工行、农行和建行在6月“钱荒”时向市场拆放2.2万亿元,大约为三大行获取了近120亿元的利息收入。唯一没有披露拆借数据的中行,也称自己“不差钱”。

    工行农行建行
    工行农行建行

    昨天,中行和工行同日发布中期业绩。至此,四大国有银行的中报全部亮相。记者发现,6月份那场来势汹汹的“钱荒”成为四场发布会的共同热点之一。四大行的高层都对“钱荒”问题进行了回应。根据他们披露的数据,“钱荒”期间四大行手头宽裕,工行、农行和建行向市场拆放的资金分别高达近万亿元、9400亿元及3000亿元。唯一没有披露拆借数据的中行,也称自己“不差钱”。由于“钱荒”期间,市场利率高企,四大行应该也是“不小心”赚了一笔。

    央行报告显示,6月份,同业拆借市场累计成交1.6万亿元,日均成交822亿元,同比下降60.2%,环比下降59.3%。与成交量大比例下滑形成对照的是拆借利率的高企,6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6.58%,较5月份上升366BP;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6.82%,较5月份上升381BP。北京青年报记者以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粗略计算,2.2万亿元的拆借资金在6月份大约为三大行获取了近120亿元的利息收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