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银行信用卡逾期两年多没联系为什么 原因揭晓

    工商银行是国内四大行之一,所以持有工商银行信用卡的人是不少的,但逾期的用户也不在少数,主要是无力还款导致,那么工商信用卡逾期两年多没联系为什么呢?下面来看介绍。

    当你工商信用卡已经逾期两年,银行却没联系你,既没有给你打电话,也没有说要起诉你之类的,绝不是意味着这笔债一笔勾销了。就算你发生意外,或者失联几十年,这钱都是要还的。

    之所以没联系你,主要是你欠的少。你欠几千块没还,催收人员后期都懒得给你打电话了。你要是欠几万,你看银行找不找你。对于这种欠的不算很多的情况,最终都会被银行冷落。

    银行冷落的结果也不容小觑,是将你的债务打成呆账了,你大可直接上人行的征信中心查,征信报告是会显示“呆账”状态的。此时银行虽不再找你,你却也承担后果。

    你现在是银行黑名单中的王者,不管去哪家银行,一分钱都别想借到,信用卡也是一张都别想办。那么之后利息上来了,会不会被银行秋后算账呢?

    工商信用卡逾期两年了会判刑吗

    如果银行一开始就把你打成呆账,之后利息滚到多少,你都大概率不会判刑。因为5万是信用卡入刑的标准之一,但这个5万指的是本金。

    你之前要是有欠5万的本金,银行是会在你逾期3个月后,就着手起诉,才不会熬着给你打成呆账。因此,逾期两年秋后算账的几率不大。即使你此时利息堆积,连本带息上万了,也还是个呆账。

    不过有时候你是单纯的漏网之鱼,欠款不少,起码过万,逾期两年还是可能被起诉的,不能想着我不贷款就不还钱,反正银行不会再找我。被起诉后,法院可能会强制执行你的资产。

    即使你只欠了几千,不会被起诉,逾期也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你也不可能一辈子远离银行,该还的钱还是要还的。

    工商信用卡逾期两年怎么协商还本金

    逾期两年,属于非常严重的情况,想只还本金基本是不可能的。银行不追诉就不错了,你就别想省那些利息和违约金了。

    趁着利息还不算天价,迅速还清才是硬道理。如果每个人欠几年来跟银行说只还本金,那这信用卡业务还做不做了,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家和客服联系,表示自己还清了欠款。

    客服核实你的欠款确实结清后,会将你的呆账状态处理掉,接下来你只要等5年,由系统清除你的不良记录就好了。不过有的特殊情况是可以只还本金的,但你要拿出真实的证明材料,如服刑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