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系统问题导致A股诡异暴涨 光大午后停牌(2)

    葛新元,男,原国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曾担任南京大学副教授,是金融工程领域的翘楚。他在2002年~2004年任湘财证券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2004年后投奔国信证券担任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并一手搭建了国信证券金融工程团队。

    2009年该团队获得新财富评选第二,并连续在2010年、2011年获得该项评比的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权证业务大规模开展时期,葛新元带领金融工程团队为国信证券及其客户在该领域赚取不菲收益。

    2012年4月,国信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葛新元带领原有部分团队人员来到光大证券。6个月后,光大证券出资成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光大富尊投资有限公司,葛新元担任光大证券另类投资部总经理。

    沪指现史上罕见现象:1分钟涨5%权重股集体拉涨停

    沪指今日11点05分突然出现大幅拉升,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市值靠前的权重股集体出现涨停,大盘一分钟内瞬间涨超5%。最高涨幅5.62%,指数最高报2198.85点,大盘盘中一度逼近2200点。沪指差点补掉端午节留下的2205点缺口。这在A股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沪指快速暴涨令投资者措手不及,有油子折怀疑瞬间飙涨因交易系统出错。对此,上交所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截至目前为止,上交所系统运行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即将交割的IF1308与新贵主力合约IF1309走势基本一致,于11:00至11:10同步启动,前者涨约2.2%,后者涨近2.5%;接下来的5分钟,IF1308回落0.76%,IF1309回落0.82%;两者表现滞后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且空头紧急平仓多于多头开仓,止损意愿一时盖过上攻意愿,此显示股指期货市场对于大盘变盘准备严重不足,截止目前对爆发上行趋势的延续维持谨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