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神木免费医疗和教育是大跃进:必导致崩盘(2)

    徐大年这才知道,自己“摊上事了”。

    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榆林市201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神木县99处地方煤矿中,只有7处正常生产,42处停产,50处在做基建,同样暂停生产。

    徐大年的表哥也没能幸免。除了徐大年的200万元,表哥还从“地下钱庄”借了不少钱。原本债主宽限了还款时日,但煤炭行业始终不见起色后,债主便搬走了表哥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抵债。

    面对表哥如此境遇,徐大年懊恼之余,也只能自认倒霉。

    “都是自家人,难不成还把他告上法庭?怪也只能怪自己贪心。”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徐大年的情绪都非常低落。“我甚至想到过死。”

    很快,徐大年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人越来越多。住在自己楼上的一家,也是欠了别人几千万元,讨债的人从早到晚蹲守在那里。

    “有时还能听到摔东西、大吵的声音,但没人去看热闹,也没人去劝,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徐大年说,有一段时间,他家楼道里总有几个社会青年在游荡,后来才知道,那是有人以每天500元的价格雇他们“看”着楼上那家,如果发现苗头不对,就随时“给点教训”。

    如何解决神木民间信贷纠纷问题,成为摆在新任县委书记尉俊东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8月1日,尉俊东在神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表示,要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引导民间资金成为现代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重塑“诚信神木”。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长期依赖煤炭发展,煤炭工业的低谷,不可避免地波及了政府财政。

    《神木县201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显示,上半年,神木县财政总收入为87.97亿元,下降了31.6%,占该县全年任务230亿元的38.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实现24.1亿元,下降23.8%,占该县全年任务60.5亿元的39.8%。

    报告说:“财政减收额进一步拉大,减收趋势愈发严重。按照上半年发展趋势,财政收入计划任务基本上无法完成。”

    面对这种状况,神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军提出,要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财政收入和支出。

    为了避免煤炭颓势继续捆绑神木发展,尉俊东表示,要加快经济转型,围绕煤炭做转化、围绕转化做规模、围绕规模做深加工,积极筹划、推进各类转化和深加工项目落地,并将出台扶持政策,推动民营企业“释放产能”。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