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尸体工厂:用死囚遗体做人体标本(5)

    “实际上我们提供的塑化标本根本没有来自死刑犯的,从大连鸿峰建立第一天起,就没有一具!”隋鸿锦称,大连鸿峰的尸体来源是医学院校的解剖尸体。

    这些尸体,在ABC节目中被描述为部分来自死刑犯尸体,一位以背影出现在节目中的匿名证人指称自己为隋鸿锦工作,曾收集购买死刑犯尸体,并出具多张照片为证。

    隋鸿锦称,自己知道从未使用过死刑犯尸体,所以认定是被人陷害,所以一直在找那位匿名人士,两年后终于找到,是哈根斯公司前员工孙某。孙某承认,自己是受当时老板哈根斯的指使,作假指控。

    隋鸿锦打算在美国起诉美国ABC,后者积极查证报道,并与隋鸿锦方面一起对孙某取证,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同时,隋鸿锦在大连将哈根斯公司告上法庭。

    2010年9月,大连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判决驳回起诉,隋鸿锦随即提出上诉。2012年,大连市中院二审,法庭认定孙某2000年-2009年系是哈根斯公司员工,作证称是经哈根斯授意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目的是为了市场竞争。大连鸿峰因ABC的报道损失租金、运费、律师费等共计4000万元。

    3月13日大连中院作出终审,撤销初审判决书,判决哈根斯公司名誉侵权成立,赔偿大连鸿峰公司损失450万元,赔偿隋鸿锦精神抚慰金50万元。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