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尸体工厂:用死囚遗体做人体标本(3)

    哈根斯“人体世界”发表声明,称使用中国尸体的是其模仿者“人体展览”

    免责声明中明确提到了主办方是第一展览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展览公司之一,泰坦尼克号的打捞和物品展览就是该公司的业务。“人体展览”近年已成为该公司收益的主要来源之一,长期在拉斯韦加斯、纽约和该公司总部亚特兰大举办,门票价格一般20多美元。

    在2004年以前,人体标本展览还是哈根斯独家秘诀,据《纽约时报》2006年报道,哈根斯的展览到那一年已经吸引了超过2000万人参观,收益超过2亿美元。

    2005年,第一展览公司也在美国开始了人体展览,成为了哈根斯的竞争对手。第一展览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南都记者查阅了其近年年报,2009年form10-k显示,该公司19%的收入来自泰坦尼克,67%的收入来自人体展览。

    对于那则“免责声明”在中国网络引发的舆论热议,8月17日,“人体世界”美国分部、德国海德尔堡生物塑化研究所公关负责人盖尔·维达·汉堡(GailVidaHamburg)给南都记者发来声明,称网传消息错误报道了“人体世界”尸体来源,声明称哈根斯发明了生物塑化技术,但哈根斯与使用该技术的所有模仿展览均无关系。

    声明称,模仿者承认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无人认领的尸体,而“人体世界”从没用过来自中国的尸体,同时,“我们严正声明‘人体世界’的展览从未使用过无人认领的尸体或是来自中国监狱的死刑犯尸体。”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