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再创业: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2)

    有证据显示,苹果对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领域也有浓厚兴趣。外部招聘还在继续,这表明“Titan”项目的重要性、优先级都在提高。《华尔街日报》还爆料称,曾经在福特担任高管的苹果iPod和iPhone设计师、苹果产品设计副总裁史蒂夫·扎德斯基在苹果汽车开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艾维(JonyIve)与马克·纽森(MarcNewson)不仅在苹果汽车设计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参与了这个项目的材料和制造流程方面的设计。

    创业心态

    苹果“Titan”项目最终能否成功并不取决于苹果是否能将自动功能融入到汽车中,也不依赖于在用户界面方面是否取得突破。实际上,这些功能都是苹果正努力建造的更大产品的副产物,即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专家团队。

    即使苹果信奉“产品第一”的企业文化,但苹果汽车最大的危险因素是企业政治以及太多管理层和决策层的干扰,而成功通常源自创意不受干扰地从设计实验室来到陈列室中。

    苹果汽车的早期开发将共享苹果产品开发周期。在2000年中期,苹果曾从各个部门抽调数百名工程师共同研发iPhone。著名科技记者亚当·拉钦斯基(AdamLashinsky)在其书中《InsideApple》详述了整个开发过程。他说:“通过从大公司中秘密挑选某些员工,使他们不像其他部门同事那样引人关注,苹果创造了一种错觉:让这些员工以为他们未曾为大公司工作,而是效力于一个初创企业。

    举例来说,原始的iPhone团队不会与iPod团队成员互动,尽管当时后者是苹果增长最快的支配性产品。iPhone团队被允许从iPod团队和公司其他部门抽调人才,因为iPhone在公司从上到下都有优先权。”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