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头部券商降薪 下调员工薪酬 降幅超5000元 降薪为何频频刷屏

    头部券商中字头券商6月5日推出降薪方案。将会把投行条线上的中低职级员工每月的固定薪酬进行下调。按照不同员工的职级每月固定薪酬的降幅大约在5000到1万元之间。

    头部券商降薪
    头部券商降薪

    该头部券商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周围的一些中低职级员工本月所获得的税后工资普遍下降了5000~7000元。另外一位员工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本月的工资,拿到手中的工资与之前相比确实下降了很多,尤其是税前,降幅更大。有些员工表示由于今年的项目有所减少,将员工的工资进行下调,存在着一定的合理性。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券商行业员工工资下滑是由多个因素所造成的,首先是市场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当前券商行业的业绩不断下滑。另一方面是由于监管层面不断的呼吁建立更为科学完善的薪酬体系,同时还要兼顾长期和短期建立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