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头部券商被传整体降薪三至五成 你收入多少?

    工资收入,仍然还是我们打工一族所关注的话题,毕竟提高收入也能改善我们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但如今消息指出,券商行业开启降薪潮,有头部券商被传整体降薪三至五成,这是什么情况?

    工资下降
    工资下降

    不过,记者了解到,2022年,不少券商员工降薪了。财报显示,2022年,招商证券应付职工薪酬为65.59亿元,同比下降20.81%。而信达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以及安信证券母公司国投资本4家券商的财报也显示2022年应付职工薪酬数据下滑。

    多位券商业内人士表示,薪酬下降已经是大势所趋,本轮券商降薪有可能是大型券商先行,尤其是国资体系的。近期,有市场消息称,某头部券商已经正式发文降薪,不同级别降薪比例在30%~50%,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