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邮消费金融工商变更 拉卡拉彻底退出 内控问题突出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近日发生了工商变更,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正式退出不再担任中邮消费金融的股东。拉卡拉在退出之前所持有的中邮消费金融的股份比例是1.667%。星展银行将接手拉卡拉所持有的中油消费金融的所有股权,在股权变更之后,星展银行所持有的股份比例将会从原来的15%增加到16.667%,仍然是中邮消费金融的第二大股东。

    中邮消费金融工商变更
    中邮消费金融工商变更

    中邮消费金融成立的时间是2015年11月,其总部在广东省广州市。一共由7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其中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航集团,星展银行和拉卡拉。中邮消aa费金融在成立之初所拥有的注册资本是人民币10亿,2017年进行了增资,资本增加到了人民币30亿。邮政银行是中邮消费金融的主要发起人,所持有的股份比例是70.5%,星展银行所持有的股份值占15%,是中邮消费金融的第二大股,7与5个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比例总和是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