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家第三方支付退还28亿套码资金 “拉卡拉们”路在何方

    四家上市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翠微股份、新国都和新大陆的营业外支出合计超过了人民币28亿,原因是其旗下的支付业务由于存在着一部分标准类商户交易时使用优惠类商户交易费率上送清算网络,也就是俗称的套码,所涉及到的资金需要退还。

    四家第三方支付退还28亿套码资金
    四家第三方支付退还28亿套码资金

    套码这种灰色的商业模式由于监管力度的不断强化,正在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第三方支付机构目前面临着消费者意愿低迷以及支付规模有所收缩的情况。相关证券人士认为第三方支付机构目前仍然有着一定的价值。虽然套马方面的收入将不复存在,但是公司仍然会获得一些新的业绩上的增长点。行业不断的持续的向比较合规的方向进行发展,成本上会有一定的上升,但是也会使收入增加。另外支付牌照正在逐渐的收紧,更多的收单业务会逐渐的向第三方的支付机构进行聚集。未来数字人民币在商户之中的不断推广,需要第三方支付公司来提供链接。线下的经济正在持续的复苏,交易流水方面的提升也会给第三方支付机构带来业绩方面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