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油价上涨的原因有哪些 五大原因一定要了解

    油价的涨跌对于车主们是备受关注的,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会对股票的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油价并非固定不变的,那么影响油价上涨的原因有哪些?下面看介绍。

    影响油价上涨的五大因素如下:

    1、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是影响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当全球原油生产跟不上需求时,即供不应求时,会导致油价出现上涨的情况,反之,当原油增产,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导致原油价格下跌。

    2、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与石油价格呈反相关,即美元指数走弱时,资金会从美元市场流入原油市场,刺激原油上涨,从而带动油价上涨,反之,美元指数走强时,资金会从原油市场流入美元市场,导致原油价格下跌。

    3、经济发展情况

    当经济复苏,或者快速发展时,会增加对原油的消耗、需求,刺激油价上涨,反之,当经济萧条时,会减少对原油的消耗、需求,从而导致油价下跌。

    4、战争的影响

    当战争发生时,会增加对原油的需求,也会影响原油的生产,以及避险资金流入原油市场,导致石油价格的上涨。

    5、政策影响

    生产原油的主产地,出台相关政策,减少或者限制原油的出口,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油价上涨,反之,出台扩大原油出口的政策,则会导致油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