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收入家庭有哪些存钱理财方法 这样理财方式收益更高

    对于理财,其实每一个家庭都有必要开展的,高收入还是低收入家庭,只有这样才可以实现资产的增值,那么低收入家庭有哪些存钱理财方法呢?下面看介绍。

    1、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开放式基金中的理财方式。比如规定每月存入500元。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基金定投没有很高的门槛,而且金额相对自由,可以自己规定时间金额,以时间来换取收益。

    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具有一定的期限,一般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这几个品种,期限久。预期收益越高。但是投资门槛相对来说高一点,需要合规划出一笔闲置资金。

    3、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保本,是银行与存款人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返本付息。其利率会高于活期,一般持有时间越长,预期收益越高。

    4、货币基金

    比如说余额宝和零钱通等这两类比较常见的货币基金。好处是门槛低,灵活性高,随时存入取出,而且用于投资的钱还可以进行消费,并且还有固定收益,也是一个低收入家庭不错的理财方式。

    5、学会记账规划

    理财最重要的就是合理规划资金,养成存钱的好习惯。分析出哪些可以用来进行投资理财获得收益,哪些用于日常生活必需支出。比如说日常支出的也可以放入余额宝获得收益,还不会影响消费。

    哪个最适合?

    以上所说的方式都适合低收入家庭,收益稳定,风险较低。低收入家庭不建议选择风险较大的产品投资,建议用累计的方式去合理安排家庭财务,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比如可以从现有资金、家庭收入以及必需消费支出等这几个方面来综合考虑,找到最适合投资者家庭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