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保险到底该不该买 主要从这方面来考虑

    保险的种类是各式各样的,其中理财保险是备受欢迎的一款,指的是那些既可以提供保险的保障功能、又可以实现投资功能的保险产品,那么理财保险到底该不该买呢?下面看介绍。

    理财保险到底该不该买?从这几个方面来看

    购买理财保险,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理财保险购买的必要性,主要从理财保险的特点来看。

    1、安全性能高

    理财险的安全性较高,前期不退保的话,收益会增加。同时理财保险产品,受《保险法》保护,即使保险公司倒了,保单也会由其他保险公司接管,收益不受影响。

    2、理财险收益明确

    年金险的收益都是白纸黑字写进合同,可以提前锁定几十年甚至百年的收益,明确合同收益。但是理财险带有分红的情况下,其中分红不确定,因为与公司情况挂钩,可能会存在0分红的情况,在保险计划书上展示的仅是演示利益,不代表真实的收益。

    3、根据功能来看理财险的优势

    理财险按照功能不同,有教育年金,比如支付宝全民保新教育金,这类保险是13岁前投保,保到22岁,从18岁开始领取,一直领到22岁期满;养老年金比如养多多3号,有保证领取10年版和20年版,从约定年龄领取,活多久领多久,保证领取期身故没领完可以给受益人。这类险种优势明确,理财属性强。因此可以看出理财保险可以实现以下两个特点:

    (1)强制储蓄

    虽然年金险的灵活性稍微弱一些,但是对于花钱大手大脚、需要克制自己的消费,为未来提前储备资金。

    (2)资产隔离/财富传承

    可以提前规划好资金使用需求,父母可以为儿女购买年金,作为教育金、婚嫁金,解决财产保全和传承的问题。个体户企业主也可以通过买年金险的方式,来将家庭财产和企业财产有效隔离。

    4、资金随时领取

    在理财保险中的增额终身寿险,资金灵活可以随时通过减保的方式领取部分保单现金价值。万能险也可以随时部分领取万能账户价值。除此外,可以通过保单贷款解决临时资金需求。

    好了,关于理财保险到底该不该买?这个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