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有几天的宽限期 超过这个时间就是逾期了

    宽限期即债务的缓延偿还期间,为了缓解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很多的借贷平台有提供宽限期,包括微粒贷也不例外,那么微粒贷有几天的宽限期呢?下面看答案。

    微粒贷有1天的宽限期,如果用户在还款日第二天晚上12点之前将逾期部分还清,系统则不会收取逾期部分的罚息,并且也不会将逾期信息上报至央行征信中心,对征信没有负面影响。超过这个时间还款就会产生逾期,微粒贷逾期的影响有:

    1、产生罚息

    如果用户在使用微粒贷的过程中,超出了还款期限,就会按照实际逾期的天数产生罚息,时间越久的话产生的罚息就越多,会加重用户的还款压力。

    2、限制使用微粒贷

    如果微粒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逾期,并且逾期发生后用户一直没有及时偿清欠款,那么如果再去申请微粒贷的话,微信系统就不会通过贷款申请,需要结清欠款和罚息之后才能再尝试申请。如果逾期比较严重,那么即使还款后再去申请也可能无法再使用微粒贷。

    3、影响微信支付分

    由于微粒贷是根据用户的信用水平发放的贷款,那么在产生逾期之后,就会影响用户的信用水平情况,而微信支付分作为微信系统评估用户信用综合水平的指标,肯定也会跟着下降。

    4、影响微众银行其他贷款产品的使用

    微粒贷的逾期导致微信支付分下降之后,就会影响微众银行其他贷款产品的正常申请和使用,比如微信分付、微众银行We2000等以微信支付分为主要资质依据的产品。如果想正常使用这些贷款产品的话,就需要用户花费较长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信用水平才可以。

    5、影响个人征信

    微粒贷是接入央行征信中心的贷款产品,一旦用户发生逾期,就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显示相应的逾期时间,并且逾期时间越久,对用户征信报告的负面影响就越大,从而影响后续其他贷款的申请。

    6、被起诉、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微粒贷逾期时间较久,很有可能会被微众银行标记为收不回来的坏账了,用户就有可能面临被起诉的情况,一旦法院核实用户的逾期欠款事实成立,那么就会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且在执行信息公开网进行公示,也会上报央行征信中心,在征信报告公共记录中显示被执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