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开年反弹后市场迎来新的关注点

    春节前后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春节假期过后市场所担心的二次感染疫情反复情况并未出现,消费复苏好于预计,内资开始加快了加仓步伐,外资的步伐却逐渐放缓,在2018年见底、2020年3月见底以及2021年3月市场见底时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在开年反弹后市场迎来新的关注点
    在开年反弹后市场迎来新的关注点

    春节间A股上演了完美又明显的春节效应,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疫情缓解后消费复苏,经济得到改善之下,今年春节前上证50和类消费占优,春节前风格出现转换,中小成长、中证1000占优,随着在1月消费复苏,自1月17日开始,中小风格、科创类风格相对占优。2023年的市场此时又寻找到了新的亮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批新产业趋势似乎有徐徐升起的迹象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点,也为A股带来了诸多成长性方向的投资机会。随着开源模式的推动,以ChatGPT和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有望一步扩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