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用药阿兹夫定该如何使用

    近日,阿兹夫定片经国家医保谈判将价格从270元/瓶的医保支付价格降至175元/瓶左右,目前将陆续覆盖国内更多的医疗机构,而阿兹夫定的如何使用也成了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事情。

    多位专家提示,在使用阿兹夫定时有一些规则和注意事项需要知道。在新冠病毒感染的前72小时是黄金时期,此时服用阿兹夫定效果最好,在感染的前5天内是病毒复制的高峰期,而一些本身有着基础病的患者重症风险较高,应尽早开始服用阿兹夫定。

    新冠用药阿兹夫定该如何使用
    新冠用药阿兹夫定该如何使用

    阿兹夫定的推荐治疗剂量为每天一次,每次5毫克,在服用时要注意空腹吞服,若遇特殊情况也可以碾碎或溶解后使用,在使用阿兹夫定进行治疗时要注意它的疗程不可超过14天,在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消失后的核酸或抗原检测为阴性后便可以停药。此外阿兹夫定不建议妊娠期、哺乳期和儿童患者使用,对于一些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应慎用阿兹夫定进行治疗。

    使用阿兹夫定时也可能有一些人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在停药后这些症状会消失的,所以不必担心,但用药其间若发现过敏反应要立即就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