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症状感染前兆 算不算确诊为本土新冠病毒病例

    感染新冠病毒,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本土确诊病例,一种是无症状感染者。对于本土确诊病例,很多人了解。但是,无症状感染者算不算确诊为本土新冠病毒病例呢?还有,无症状感染前兆是怎样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病例
    新冠病毒病例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无症状感染者的概念。无症状感染者指感染了病原体,但是没有出现临床表现的人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也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发烧、乏力、咳嗽、咳痰等临床表现,但是还是有传染性。

    3月30日疫情数据公布,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565+7090”、上海昨日新增本土“326+5656”。值得注意的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而7090和5656这两个数据,都是指无症状感染者的数据。这也说明,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猛增。

    那么,怎样判断是否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呢?这个做核酸检测可以验出来。还未检测之前,是否通过一些前兆判断呢?其实不行的,因为无症状感染前兆是不存在的,毕竟这是没有发烧、乏力、咳嗽、咳痰等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