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骑车摔倒无人问津 老人摔倒该不该扶

    1月19日的河北石家庄,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时在对后面驶过的三轮车进行避让时不慎摔倒在刘先生家的大门口,随后身边路过的几个人却都选择了视而不见,在老人无助之际,回家的刘先生看见了伸出了援助之手赶紧将老人扶了起来。很多网友在看到这件事都为刘先生点赞,但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担心,万一扶老人起来后被老人讹上怎么办,但刘先生表示,当时扶老人起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天气太冷了,他躺地上太久了肯定要生病的。

    骑车摔倒无人问津
    骑车摔倒无人问津

    刘先生经历的这件事也让不少网友发起了“灵魂拷问”,在老人摔倒后到底能不能扶?毕竟之前发生过不少因为扶摔倒老人而被讹诈的案例,最后扶人者蒙受冤屈还要破财。其实相信大部分人在以前看到这一情况都会毫不犹豫的去扶起,但随着近年来一些老人借此碰瓷,在一些人好心扶起老人之后不仅没有得到感恩,还要面临被讹诈的风险,让不少人看到此情况只能选择绕道而走。也有人表示看到此情况时又不能无动于衷,万一摔倒的老人因为耽误救助发生危险呢?这时候若热心群众进行帮助时,要注意先拍下证据,最好和其他路人一起进行救助,或有其他路人作证,以免做了好事遇到被讹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