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物馆副馆长外出散步 竟意外发现恐龙蛋化石

    恐龙是生活在远古时代的一种神秘物种,后因气候等原因逐渐灭绝,近日却有市民意外发现了恐龙蛋化石。据当事人广东省河源市博物馆副馆长蒋安春讲述,在1月14日下午他带孩子出去散步时,在到达河义路附近时他发现附近工地开山作业中炸出来很多石头,有一些不同寻常像是恐龙蛋化石,便拍下照片发给了研究所,研究所里的工作人员在赶来现场查看后,最终确认有一颗完整的恐龙蛋化石,此外还有三颗嵌在围岩中,另外零散的五枚有蛋皮化石的蛋印。当晚这些恐龙蛋化石就被运回研究所进行修复工作,后期研究后会被收入在河源恐龙博物馆。

    博物馆副馆长外出散步
    博物馆副馆长外出散步

    河源是世界研究恐龙生活、繁殖、灭绝的热点地区之一,这里曾经出土过多种大型恐龙化石,1996年第一颗恐龙蛋化石在河源出土,目前河源恐龙博物馆的“恐龙蛋”馆藏数量居全球第一,是全球范围内的恐龙蛋化石主要出土地和馆藏地,河源也被称为“中华恐龙之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