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那么多 今天疫情最新报告

    3月28日,上海疫情最新数据公布,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人,无症状感染者高达3450人。很多人不明白,上海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那么多?从疫情报告来看,上海疫情风险不容忽视,专家称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两个特点,存在面上暴发的潜在风险。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首先,看看上海疫情最新数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披露,27日,上海新增5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34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确诊病例和6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从数据就可以看出,上海无症状感染者较多,外界十分费解,原因是什么呢?上海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给出的解释是:这次感染的病毒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特点是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临床症状不明显;感染人群年龄平均年龄40.06岁,60岁以下占比是84.5%,所以感染者是中青年为主,抵抗力相对较强;与大规模疫苗接种相关,本次感染者中大部分全程接种过疫苗,所以无症状比例也会增加;与筛选方式有关,上海近期开展了区域网格化的筛选方式,可以发现处于潜伏期或早期的感染者;

    现在上海新增病例较多,疫情风险上升,这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因此,上海有必要采取更果断、坚决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人群的社会流动性,快速排查发现感染者,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