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不了 常见的原因有这些

    医保电子凭证相比实体证更方便快捷,它安全性高,功能丰富。出门无需携带实体卡,只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完成支付了。那么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不了?下面看看分析。

    1、个人参保信息错误

    若用户的个人参保信息出现错误,比如说个人身份证号出现错误,一般是无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参保人需要联系参保所在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信息核实,更正后再进行激活。

    2、人脸识别无法通过

    因人脸识别无法认证通过的,需要个人联系公安部门更新人脸及相关信息。

    3、手机收不到验证码

    若参保人之前参保登记时手机号码已经更换,导致无法收到验证码,需要修改绑定手机号后才可以激活。

    4、参保信息不全或者没有

    若参保人基本信息不全,或属于新参保人群,在未生成电子凭证数据前,暂无法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

    5、系统异常

    若参保人在多地都办理了医保卡,或者医保基础信息不全,需要等市医保中心统一处理后,才可以办理激活。

    以上就是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失败的几种常见原因,大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