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校熟睡时女生不幸从上铺坠亡 学校床铺护栏形同虚设

    22岁本该是大好年华,可苏州女生宋嘉怡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年冬天,在一次熟睡后不慎从学校上铺坠落死亡。

    据宋嘉怡的妈妈讲述,2022年宋嘉怡来到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所学专业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在2022年12月3日0时54分,宋嘉怡的妈妈金女士突然接到女儿舍友打来的电话,说女儿在晚上睡着后从上铺摔下陷入昏迷,并说已经打了120急救电话,金女士连忙请同学帮忙照顾女儿,并火速赶往,在12月3日1时41分左右金女士赶到昆山中医院后,发现当时只有女儿的两名同学陪同,并没有学校的值班老师等到场,金女士在办理了住院事宜后找了出租车将两名女生送回学校,宋嘉怡也因为头部受伤被转至苏州第一人民医院新病区于4.44分进行手术,5时20分金女士给女儿的班主任龙老师发短信讲述了事情并告知手术地点,直到14时36分,龙老师来到医院看望。手术过程中,宋嘉怡头部被打入多枚钢钉,术后自主呼吸及瞳孔放大,医院宣布抢救无效脑死亡,于12月5日19时16分离开人世。

    学校熟睡时女生不幸从上铺坠亡
    学校熟睡时女生不幸从上铺坠亡

    在金女士拿到女儿的手机后,她发现在学校群聊中有多名同学反应学校护栏太低不安全,并有其他同学在睡觉中摔落,认为学校的床架护栏质量不合格才导致女儿死亡。她说,由于疫情原因学校管控,家人们在宋嘉怡来到学校报道后没能陪同一起查看宿舍,不知道学校床架存在问题。在女儿发生意外后,金女士和家人来到女儿宿舍时看到学校床铺高1.9米,床边的铁质护栏向外倾斜,在铺上床垫后,基本已和被褥齐平,形同虚设。

    目前,金女士已经委托律师准备起诉学校,要求学校按法院判决赔偿,并为宋嘉怡举办追思会,在苏州日报上公开道歉等。

    宋嘉怡的事情让不少人惋惜,同时也让不少学校警醒,如果学校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每一位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万不可让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