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有什么优势

    对于医保很多人都熟悉了,但对医保电子凭证就很模糊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出极大的方便了参保人就诊买药,下面给大家说说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有什么优势?

    医保电子凭证,顾名思义,是由国家平台统一进行签发,并且通过实名、本人认证,采用高科技的加密算法,形成的医疗保障的电子服务标识。其作用是方便参保人享受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安全性高,且一人一凭证。

    有了医保电子凭证,就可凭借电子医保,即可完成看病费用或者是买药费用的结算和报销,对于参保人来说,也是多了一种选择的方式。

    医保电子凭证有什么优势吗

    1、方便快捷

    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参保人即可凭借手机扫码就医,无需再携带社保卡,即使在社保卡遗失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就医报销,方便度大大提升。

    2、应用广泛

    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范围也是十分广泛的,可以用于医保查询、线上参保缴费等,有关于医疗保险的业务,基本上都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来办理。

    3、全国通用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通用的,即使跨区域也可以正常使用。

    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1、微信激活

    参保人可以通过微信服务中的“医疗健康”页面,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页面中选择“医保电子凭证”的选项,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激活。

    2、支付宝激活

    参保人可以通过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城市服务中找到“医保服务”,相关页面中,即可找到电子凭证激活的服务。

    3、国家医保app激活

    参保人可以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登录个人账号后,选择“医保电子凭证”选项,根据页面的提示完成个人身份信息的验证,就可以激活了。